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国家宗教事务局2021年招标科研项目申报公告   2021年2月5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经报中央统战部领导批准,现予发布国家宗教事务局2021年科研项目选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应用研究,着力解决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服务宗教工作大局。

 

二、招标范围

科研项目招标面向全国,重点面向科研院所、高校、全国统战、宗教工作系统等有关单位。

 

三、选题要求 

为发挥课题申请人特长和能动性,推动深度调研和典型研究,本年度选题为方向性选题。方向性选题只规定大的研究范围和方向,给定的研究角度作为参考,申请人可选取其中的一个角度作为题目,也可另辟蹊径,根据研究专长和学术积累,自行选择角度和题目,关键是要紧扣大题目,课题开展过程中,调研要深入、说理要透彻、对策要可行。

 

四、申报要求

1.申请单位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设有科研管理或相关管理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课题申请人应至少符合下列条件中的1个:

1)申请人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能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

2)申请人具有处级以上(含处级)行政职务,从事实际宗教工作,有能力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

2.申请人按要求如实填写《课题申请书》(附件2)和《〈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3.课题分为年度性课题和跨年课题,年度性课题结项时间为当年12月30号,跨年课题结项时间最长不超过两年。课题申请人可根据课题开展需要自行申报结项时间,最终结项时间以评审结果为准。

4.课题研究经费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项,鼓励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和统战、宗教工作系统予以配套经费支持。申请人根据课题开展需要合理编制经费预算,实际资助经费额度以评审结果为准。项目负责人根据实际批准的资助额度重新编制经费预算,报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审批后实施。

5.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课题申请材料采用电子邮件报送方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可暂时不用填写,不用加盖单位公章,如获立项后再补齐相关材料。报送邮箱地址:zjktzb2020@163.com

6.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22日。申请人请于3月22日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科研管理部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详细选题建议,可进一步与我们沟通联系。

咨询电话:010-64095366

 

附件:

1.国家宗教事务局2021年招标科研项目选题.doc

2.国家宗教事务局科研项目申请书.doc

3.国家宗教事务局科研项目《课题论证》活页.doc

 

                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

                       2021年2月1日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编辑:许津然)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