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结果公布   2020年9月28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现将2020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评审立项结果(名单附后)予以公布。今年西部项目共立项496项,每项资助强度为20万元。

 

今年立项的西部项目总体上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课题负责人具有较强实力,课题问题意识突出。负责人具有高级专业职务的有390人(高级185人、副高级205人),占总数的79%;具有博士学位的有461人,占93%;担任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的有274人,占55%;曾经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获得优良等级的负责人有90人。课题问题意识较强,能够抓住当前社科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紧密结合我国国情和西部地区区情。二是覆盖面和惠及面较广。涉及包括高校、社科院、党校、军队、党政机关等五大系统在内的208家科研单位,基本上覆盖了西部地区具有一定科研能力的研究机构,地方社科院和党校的建议立项数分别达到27项和32项,占总数12%。从项目负责人构成上看,少数民族学者有105人(涉及19个少数民族),约占总数的21%3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有65人,约占总数的13%三是对基础研究和区域优势学科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涵盖了国家社科基金23个一级学科,其中西部传统优势学科的立项数量较多。比如,民族学立95项,占总数19%,马列·科社、中国历史、中国文学和语言学等4个学科分别立39363533项,占总数约29%。同时,加大了对具有西部地域特色和科研资源优势的领域、对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课题的扶持力度,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对策、基层社会治理、历史资料汇编、文化遗产保护等研究领域,都有课题立项。

 

附: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2020927

 

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宗教学科立项名单

 

 

(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网)

 

(编辑:许津然)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