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福建神学院调研基地在福州设立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6年4月25日
2016年4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福建神学院调研基地暨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福建神学院)教学基地成立大会在福建神学院举行。会议由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福建神学院副院长蒿志强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卓新平所长、曹中建书记、办公室副主任李锋、唐晓峰研究员、董江阳研究员、刘国鹏副研究员、石衡潭副研究员、王梓博士;上海大学陶飞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风雷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李巨轸教授;国家宗教局四司副司长赵忠海;福建省民族宗教厅黄进发厅长;以及福建神学院岳清华院长和全体师生,共二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卓新平所长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致辞。他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与福建神学院的合作和研究应围绕三个关键词展开:一是“福音”,我们所进行的基督教研究应当是学术性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研究;二是“福气”,我们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光,积极健康的宗教研究和宗教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与社会环境的支持;三是“福地”,中国基督教的发展一定要接地气,因此基督教须与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相适应,大力推进基督教的中国化。
此外,福建神学院的岳清华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张风雷院长、国家宗教局四司赵忠海副司长、福建省民族宗教厅黄进发厅长也分别发言,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福建神学院调研基地和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教学(福建神学院)教学基地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期待通过政界、学界、教界的三界合力使福建神学院成为培养爱国宗教人士的重要基地。
世界宗教研究所曹中建书记等政、教、学三界人士为研究基地共同揭牌。之后,在福建神学院学术报告厅连续举行了三场学术讲座,由上海大学的陶飞亚教授以“从信仰到见之于行事:宗教与文化发展的关系”为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的刘国鹏副研究员以“中国天主教的本土化:历史视野和现实处境”为题、中国人民大学张风雷教授以“佛教的中国化”为题进行主题演讲。他们的讲座受到了福建神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刘国鹏副研究员在福建神学院讲座

卓新平所长向调研基地赠送曹中建书记主编的《中国宗教研究年鉴》

调研基地成立大会嘉宾合影

(供稿|摄影:王梓;编辑:李文彬)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