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印尼学者积极评价中国的宗教政策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6年11月25日

印尼瓦希德基金会高级研究员、现中国吉林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生易慕龙·罗斯雅迪·哈米德近日在印尼媒体《爪哇邮报》发表文章,积极评价中国的宗教政策,并提出两国合作建议。

 

文章说,中国政府今年9月发布了《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值得注意的是,该计划的第二章宗教信仰自由一节中提出,将不断完善穆斯林群众朝觐活动保障工作,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穆斯林群众宗教生活的高度重视。此外,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建成了占地1000亩的中华回乡文化园,外界认为这是中国政府重视本国宗教文化事业发展,增强和伊斯兰世界交流的重要举措。

 

易慕龙·罗斯雅迪·哈米德的文章说,印尼拥有超过2亿的穆斯林,中国也有大约2300万穆斯林。作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尼应该从三个方面发展与中国的关系。第一,加大两国宗教文化交流的力度。第二,加强处理宗教冲突的经验交流。第三,印尼可以向中国提供更好服务穆斯林朝觐的经验借鉴和技术主持。

 

文章说,中国的发展和变化举世瞩目,中国的发展体现在各个方面,不论是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还是人权事业、人民福祉。印尼应该把握住这个机会,发展两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记者:朱福宁)

 

(来源:国际在线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