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中国伊斯兰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6年11月30日

 

闭幕会现场

 

20161128日,中国伊斯兰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会议系统总结了中国伊斯兰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今后5年的主要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章程(修正案)》,通过了《中国伊斯兰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决议》,发出了《坚持正确方向、勇担社会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倡议》。

 

 

第十届领导班子与代表见面

 

会议选举产生了以杨发明为会长的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刘宝琦、马开贤、马文云、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穆可发、王树理、刘克杰、阿布都热克甫·土木尼亚孜、达吾克西·都孜拜、寇金发、吐尔洪·湖吉、韩卓辉、金建华、杨瑞强、金宏伟、米寿江、王文杰、金汝彬、从恩霖等20人当选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中平当选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

 

闭幕式由秘书长马中平主持。国家宗教局张彦通副局长作了讲话,新任中国伊协杨发明会长致闭幕词。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彦通讲话

 

张彦通副局长在讲话中说,中国伊斯兰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的召开,是中国伊斯兰教界的一件大事,必将对中国伊斯兰教未来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他指出,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代表性更广,更年青,结构更优化,这个领导班子必将推动伊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对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是更加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扎实推进解经、教务、朝觐等各项重点工作。他希望在党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中国伊协新班子和全体代表以及中国伊斯兰教界,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发扬中国伊斯兰教“爱国、和平、中道、宽容”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开创中国伊斯兰教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发明会长代表新班子发言并致闭幕词

 

杨发明会长在闭幕词中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闭幕会后将亲切接见中国伊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俞正声主席将发表重要讲话。这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对伊斯兰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伊斯兰教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扎实做好工作,积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杨发明会长对本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展望:要深化解经工作,大力弘扬伊斯兰教中道思想,旗帜鲜明地反对极端主义;要夯实教务工作基础,坚持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开展活动;提升朝觐组织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朝觐“三化”建设,保持我国朝觐组织服务的国际化水平;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引导,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国穆斯林与世界各国穆斯林的友谊;强化伊斯兰文化宣传和研究工作,围绕伊斯兰教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以现实问题为主的研究工作;推动伊斯兰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宗教教育事业从传统方式向现代教育方式转变;加强伊协组织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廉洁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当天晚上,召开了中国伊协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马利强、敏俊卿;图/郭永波吴淑梅)

 

(来源: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