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会佛教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7年3月27日

 

论坛现场

 

326日下午,由国家宗教事务局主办,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佛教协会承办的“澜湄六国佛教领袖对话”在博鳌亚洲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主讲嘉宾

 

本场分论坛以“法乳同源  和合共生——汇聚佛教智慧与愿力的黄金纽带”为主题,旨在坚固澜湄流域国家命运共同体,积极维护澜湄流域稳定和推进人类文明进步。分论坛邀请了缅甸国家僧伽大导师委员会委员班德塔长老,老挝副僧王、琅布拉邦香通寺主持恩高长老,泰国副僧王、曼谷金山寺方丈帕玛斯提长老,柬埔寨大宗派僧王狄旺长老,越南佛教大学副校长日慈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担任佛教分论坛主讲嘉宾,为夯实和巩固澜湄流域国家彼此友谊合作贡献自身智慧。

 

澜湄流域国家佛教交往源远流长。佛教是连接澜湄流域国家民心相通的精神纽带。六位主讲嘉宾紧紧围绕对话主题,积极阐扬了佛教和平、慈悲、平等的理念,共同凝聚了相互包容、和衷共济、深化交流的共识,一致表示要携手推动澜湄流域国家佛教合作、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与增进人类福祉。

 

 

合影留念

 

会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司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肖虹,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吉明江等出席了论坛。

 

(图片提供:李坤)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