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著作
《何光沪自选集》   2020年4月27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者:何光沪

出 版 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19991

 

内容简介

八十年代拨乱反正,思想解放,学术中兴;一批在人文社科领域崛起的青年学者大胆反思,激情探索,把学术探讨与关怀现实合二为一。他们思考深邃,立论精严,良有创获,既不囿于前人习见,更不因循旧步,善于曲径通幽,或直叩本心。视野极为开阔,持论则相当平正。各人起点有异,专攻不同,师承与人生道路更是千差万别,所展现的学术风貌自然各不相同,但均能代表各自领域的当下水准,体现一代学人的精神风范和学者情怀。各人所自选论文,既是其研究的代表成果,同时又兼顾学术历程的演进。朝花朝拾,拈花自多良悟。

 

目录

心忧,何求?——代序

中国宗教改革论纲

中国文化的根与花——也谈儒学的“返本开新”

中国知识分子向哪里寻求智慧?——一种开放的宗教哲学

中国历史上的政教合一

基督教与中国现代化

汉语神学的根据与意义

汉语神学的方法与进路

基督教文化的代言人——保罗·蒂里希

20世纪的神学泰斗——卡尔·巴特

上帝死了,只剩道德吗?

现代西方宗教哲学中的语言、逻辑与真理问题

试论宗教哲学的主题与结构

协作、开放与非形式主义化——世界现代化中的宗教改革

试论宗教与民族的关系

从“米规则”到“盐规则”——关于宗教伦理之重要性与统一性的一些思考

“本土神学”、“处境神学”与“母语神学”管窥——从读宋泉盛的书说起

百川归海——走向全球宗教哲学(引言,第一章,第二章)

忠实,有益?——代跋

主要著述一览表

 

(编辑:许津然)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