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著作
《20世纪90年代国际政治中的伊斯兰》   

金宜久、吴云贵撰,2000年4月。

本报告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九五”重点、中国社会科学院“九五”“重点课题管理项目”《伊斯兰教与国际政治关系研究》的最终成果之一。该研究项目的目的在于从当代千头万绪的国际政治活动和国际事件中,梳理并着重探讨包括伊斯兰教在内的伊斯兰诸如种因素与国际政治的关系。它突出研究20世纪90年代国际政治中的伊斯兰问题。

研究报告的的内容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总报告。它对伊斯兰因素、伊斯兰因素的体现者、伊斯兰国家、与伊斯兰有关的热点地区、以及应该重视伊斯兰研究等问题,做了简单、扼要的说明。第二部分为分报告。它系该报告的主体部分,由8个专题报告组成,分别对当代瓦哈比派在中亚的和发展问题;巴基斯坦的伊斯兰极端势力问题;印度尼西亚反华排队华骚乱和伊斯兰极端势力发展问题;俄罗斯车臣地区的教权主义者的恐怖活动和分裂主义活动问题;波黑和科索沃地区的伊斯兰极端势力问题;巴勒斯坦哈马斯(伊斯兰抵抗组织)的活动对中东和平进程的消极影响问题;阿富汗抗苏战争刺激伊斯兰极端主义发展和恐怖主义国际网络形成问题;伊斯兰世界4国的政治反对派等问题作了详尽的分析与演绎。第三部分为结束语。它结合我新疆地区的安全和稳定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与建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