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著作
《当代佛教与社会》   

宗教文化出版社2009年出版,40万字,是宁波宝庆讲寺资助的《宝庆讲寺丛书》系列中的一册。

本书是作者学术论文集,收有论文及其他文章共47篇,其中包括记者采访1篇。在这些文章中,有的是自己联系佛教历史和现实情况学习党的宗教理论和政策的心得,有的是结合时代对佛教义理的诠释和发挥,有的是对佛教应当适应时代和社会进步进行变革的思考,特别是围绕近代太虚以来倡导的以贴近人生和改善人生为主旨的人生佛教及当代中国佛教界倡导的人间佛教撰写了更多文章,此外是关于新时期佛教自身建设、佛教研究和文教事业、佛教如何促进社会和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的探讨,还有大量的是对在中国近现代佛教史上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佛教代表人物的纪念文章或致词,反映了作者对佛教在当代存在和发展问题的关心和思考。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