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兰却加   中国宗教学术网

兰却加,男,藏族,195611月出生,青海省同德县人。1982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学院数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1982年至1985年在青海海南州民族师范学校任教,1985年考入西北民族学院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古藏文专业研究生,获硕士学位,1988-1994在西北民族大学少语系任教。1994-至今在西北民族大学格萨尔研究院工作。1996年晋升为副教授,2002年晋升为教授,2006年获博士生导师资格,2008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是格萨尔文化研究。先后承担的研究生课程有格萨尔文化研究,民间信仰研究、藏族宗教学概论、藏族历史文献、古藏文辨析;本科生课程有藏学研究概论、格萨尔文化概论等。

在国内外各类学术和文学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9部;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4项;1996年以来先后应邀赴德国、荷兰等国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9次;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两次学术讲座,受到国外相关学者关注。

1998年遴选硕士研究生以来,已培养研究生26名,这些研究生毕业后大部分在西北少数民族地区政府部门、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就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