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著作
《电影之于人生》   


作者: 石衡潭
出版社: 山东画报出版社
出版年: 2008-1-1

这是一本从哲学角度解读与评论时下流行电影的书,旨在帮助普通读者看懂电影了解人生。书中一半以上文章曾经在《海外校园》(洛杉矶)、《恩福》(洛杉矶)、《书城》(上海)、《二十一世纪》(香港)等中外报刊杂志上发表,其他的刊载于网站以及作者个人博客(http://hexun.com/mike20060404),受到广泛好评。本影评集按照人生经历的阶段来编次,分为从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爱是一种心疼的感觉欲望的代价没有目标的追寻想要有个家哪里有让人永远不渴的水等六个部分,对爱情婚姻、性格命运、人生意义、价值信念等诸多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作者观点鲜明,言辞犀利,洞幽烛微,鞭辟入里。

围绕此书所展开的“透过电影看人生巡回报告在全国已逾百场,进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建道神学院、中国油画院、南方航空公司等著名学府与单位,并受到中国教育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山东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大力报道。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