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著作
《中华大典·宗教典·道教分典》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5年5月4日

主编:王卡

副主编:汪桂平

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月:20153

简介

    《中华大典》是国务院批准的重大文化出版工程,新闻出版署列为“十一五”国家重大工程出版规划之首。 《中华大典》是一部沿袭古代传统而按现代学科分类的新型类书,其规模之大,为明代大型类书《永乐大典》的2倍、清代大型类书《古今图书集成》的4倍,将超过中国古代所有类书字数的总和。

    《中华大典》下含”24个,《宗教典》即为其中之一,下分《儒教分典》、《佛教分典》、《道教分典》和《伊斯兰、基督与诸教分典》。

    其中,由王卡主编、汪桂平副主编的《道教分典》于20153月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分典共设神仙、教史人物、经籍、教义、科戒、符咒法术、医药养生、金丹、宫观仙境九个总部,全书共计351.6万字,精装2册。《道教分典》是对《道藏》及藏外资料进行重新分类整理而形成的一部大型道教文献集成,不仅为道教学研究提供了基本资料,亦为从事医药学、地理学、科技史等学术研究者提供了文献参考。

《道教分典》简目

 神仙总部

 教史人物总部

 经籍总部

 教义总部

 科戒总部

 符咒法术总部

 医药养生总部

 金丹总部

 宫观仙境总部

引用书目

(编辑:李文彬)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