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著作
《中国牛郎织女传说·五卷本》   

叶涛、韩国祥、苏星等人的专著《中国牛郎织女传说·五卷本》于2008年7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共130万字。

中国牛郎织女传说是我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自先秦到今天已经流传了两千余年,是我国民间文化宝库中璀璨的珍品;牛郎织女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是历代文人所偏爱的题材,由此而诞生了众多形式丰富雅俗共赏的优秀文艺作品;而由于这个传说,还促成了盛行于我国历代民间各地的“七夕”“乞巧”等重要习俗。因此,这一传说也是民间文化学科的重要研究课题。

《中国牛郎织女传说》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地对中国牛郎织女传说进行系统研究的重要著作,由国内诸多优秀文史专家编撰而成,通过科学细致的甄别和分类,严谨笃实的选材和考证,为“牛郎织女传说”研究作了更全的总结、更深的挖掘的和更新的探索,对进一步加强“牛郎织女传说”的研究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思想价值和社会价值。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