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袁志鸿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1年11月22日


袁志鸿,1955420日生,江苏句容人。研究生学历。现任北京东岳庙住持、庙务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兼教务处主任。社会职务:
北京市政协委员兼市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海外联谊会第八届理事;中国宗教学会理事、中国传记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傩戏学研究会会员。

1982年入道,10月始于中国道教协会“道教知识专修(首期)班”学习;1985年被江苏省茅山道教协会选任为副会长兼秘书长;19897月借调中国道教协会,组建协会教务处,任副主任(主持工作);1991年,正式调中国道协任教务处主任;1996年,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1997年,于中央统战部苏州培训中心佛道教人士培训班学习1998年至今,任中国道协副秘书长兼教务处主任;20019月至20039月,在中央民族大学宗教学专业修完“研究生课程班”全部课程;20079月至200712月,在中国人民大学“爱国宗教界人士(第二期)研修班”修完全部课程;2008年元月中旬,北京东岳庙任住持;20104月,任北京市道教协会副会长。

著作:《道教神仙故事》、《当代道教人物》、《凝眸云水》,与他人合作《道教宫观文化》。文章:在《世界宗教研究》1990年第4期发表《道教节日》、2003年第4期发表《道教正一派授箓与全真派传戒比较研究》;在《道学研究》2004年第1期发表《道教的社会伦理思想和人文精神体现》;在《北京联合大学学报》20031期发表《京都道教文化遗产的保护、经营和管理》;参与了2001年中国社科院重大课题A类“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理论与实践”项目,提供论文《中国道教在当代社会的传承和适应》;并在《中国宗教》、《上海道教》、《三秦道教》、《恒道》、《中华儿女》、《中国道教》等报刊杂志发表有论文、访谈、散文、游记等类文章近百篇;20103月被四川大学老子研究院聘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985工程重大项目“百年道学精华集成”学术委员会委员。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