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中华道经精要(点校本)》丛书编纂出版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6月26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622日,《中华道经精要(点校本)》编纂出版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该丛书编写人员、审稿专家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在致辞中说,以黄老道家思想为理论基础的道教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整理、出版好道教经典,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在致辞中表示,道教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典籍。《中华道经精要(点校本)》丛书将明代《道藏》中的主要经书和藏外道经汇集在一起,为道教界、学术界全面研读道教典籍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道教文化在当代的发展创新,必须植根于深厚的传统之中。必须摸清家底,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编纂《中华道经精要(点校本)》丛书,正是一次系统梳理道教典籍文献的过程。同时,整理典籍也是回顾历史传统、建构当代道教教义思想体系的基础性工作。《中华道经精要(点校本)》丛书也为《中华续道藏》的编纂作了文献准备和经验积累。希望《中华道经精要(点校本)》丛书的出版能够推动道教界更加重视自己的宝贵文化遗产,在全国各地道观形成浓厚的学经、讲经、研经氛围。

 

20156月,中国道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确立编纂《道经精要》丛书,由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担任主编。该套丛书将精选明代《道藏》的主要经书,并补充大量藏外道经孤本、珍本,分为9个部类,共99卷,4000多万字,具有很高的文献价值和学术价值。(文/陈景展)

 

(来源:2019625日《中国民族报》)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