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现代社会与宗教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社科院隆重举行   佛教在线


   从左至右:菅野博史研究员、曹中建书记、川田洋一所长、卓新平所长、张友云副局长、金泽副所长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卓新平所长致辞


 日本东洋哲学研究所川田洋一所长宣读东洋哲学研究所创始人池田大作为此次研讨会发来的贺电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曹中建书记主持开幕式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金泽副所长


开幕式现场

佛教在线北京讯 2009年10月13日上午10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和日本东洋哲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现代社会与宗教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社科院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推动中日学术交流、增进中日人民友谊,与会专家学者从宏观、微观两个方面进行讨论。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日本东洋哲学研究所所长川田洋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书记曹中建主持开幕式。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嘉木样·凯朝博士、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张玉姣担任中方翻译,大江平和女士担任日方翻译。

出席研讨会开幕式的中方专家学者有: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杨曾文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楼宇烈教授、张志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执行所长张风雷教授,北京大学宗教学系李四龙教授、周学农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系金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何建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徐文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系班班多杰教授,藏学研究中心徐绍强教授、德吉卓玛教授,《佛教文化》主编凌海成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张友云先生、中国社科院网络中心主任张新鹰教授,中国社科院亚太研究所研究员黄心川教授,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金泽副所长,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李富华教授、魏道儒教授、何劲松教授、张总教授、尕藏加教授、周齐教授、郑筱筠教授、邱永辉教授,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华方田教授、纪华传教授、周广荣教授、杨健教授、涅清教授、黄奎教授,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世界宗教研究》杂志社社长黄夏年教授,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编审于光教授,中国社科院宗教处处长霍群英先生,中国社科院哲学所东方哲学室研究员周贵华教授、成建华教授,中国社科院考古所研究研究员赵超教授,佛教在线总编安虎生先生等。

出席研讨会开幕式的日方代表有:日本东洋哲学研究所研究员菅野博史、山本修一、前川健一,日方记者松森秀幸。

卓新平所长代表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想远道而来的日本客人表示敬意,并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这次研讨会以中日佛教与现代社会的关系为重点,从佛教对中日社会的适应和贡献来看宗教在现代社会中的地位及作用,既有学术价值、又有现实意义,以“东方智慧”为特征的佛教是我们这次研讨会关注现代社会与宗教问题的切入点。

川田洋一所长说,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与东洋哲学研究所已成功举办了三次研讨会,并简要回顾了第二届研讨会的举办情况,随后宣读了东洋哲学研究所创始人池田大作为此次研讨会发来的贺电。

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向川田洋一所长赠送了一幅书法作品,该书法作品由何劲松教授亲自创作,开幕式在与会大众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分为特别纪念演讲、主题演讲、学术演讲和会议总结四个部分。13日当晚,中方举办欢迎晚宴宴请日方代表和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14晚,日方举办答谢宴,向中国社科院和参加学术研讨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本站记者 明娟 现场报道)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