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著作
《“宗教学新论”文丛》(第7、9、10、11辑)   2020年12月15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作者:卓新平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世界宗教论》

 

 

 

内容简介:从世界各种宗教所经历的历史发展来认识宗教本身,勾勒出宗教历史进程纵向发展的线索,这就是宗教史学作为整个宗教学体系基础学科的意义所在。其任务就是要探讨、研究各种宗教的详细史实,再现其历史发展的基本面貌,并由之摸索宗教历史发展的内在规律,找出其受社会发展的制约、对社会演变的影响等基本特征。本书故而论及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印度教、佛教、耆那教、锡克教、道教、神道教、琐罗亚斯德教、摩尼教、摩门教和巴哈伊信仰等。

 

《基督教思想》

 

 

 

内容简介:基督教思想历史悠久,在西方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成为其宗教哲学体系的根基和架构,而且对整个人类精神发展亦影响广远。本书从思想发展史的视角,按其历史分期来重点对西方基督教神学、哲学的主要代表人物展开探讨,梳理其基本思想理论体系及学术传承,凸显其问题意识及思维特色,同时亦论及其不同历史时期所形成的重要宗教思潮及其社会关联。

 

《基督教文化》

 

 

 

内容简介:基督教文化的内容丰富多彩,博大精深,在世界文化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本书从文学、绘画、雕塑、建筑、音乐等层面来对基督教文化的形成及其发展演变展开探讨及论说,以此窥测其精神之奇特和艺术之美杰,勾勒其思维方式及创作手段的与众不同,以及其信仰元素的表达或彰显;并专门对基督教所代表的西方文化与中国文化的相遇加以论说。

 

《中国基督教》

 

 

 

内容简介:基督教在中国的历史发展及其适应中国本土社会文化的演变,有着极为独特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本书从四个方面对中国基督教的发展历程展开研究,一是古代中国基督教史,二是近代中国基督教史,三是现代中国基督教史,涉及其思想、经典、文化、翻译等专题;第四个方面则是对基督教“中国化”发展加以重点探讨,提出相关思考和见解。

 

(编辑:许津然)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