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世界宗教研究所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2021年6月10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院党组第三巡视组进驻世界宗教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5月25日上午,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受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院巡视办朱旭尧同志通报我院2021年度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情况,传达谢伏瞻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介绍巡视组成员,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郭红同志通报巡视工作任务、职责和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兵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

 

朱旭尧同志传达了谢伏瞻同志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巡视监督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明确政治巡视监督重点,坚持政治引领,聚焦职能责任,强化贯通融合,不断提高巡视监督效能。三要不断提升巡视能力和本领,认真落实巡视组组长负责制,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郭红同志介绍了本次巡视的主要任务,巡视组将围绕被巡视对象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院党组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开展政治巡视,具体了解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精神和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请示报告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十九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12个方面的内容。郭红同志还介绍了巡视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纪律要求,最后代表巡视组做了工作承诺。

 

王兵同志表示,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谢伏瞻院长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严明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把工作和行动自觉落实到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以主动接受巡视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

 

参加会议的有院党组第三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二组全体成员,以及世界宗教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会后,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组织世界宗教研究所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编辑:许津然)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