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08会稽山中华弥勒文化研讨会”在绍兴隆重举行   佛教在线


杜继文教授,王志远研究员,魏道儒主任,陈桥驿教授,王雷泉教授,王联章会长,湛如教授,张文良教授,方广锠教授,李向平教授,周齐研究员,崔正森研究员,孙昌武教授,李利安教授,凌海成主编,佘德余先生(从左至右)在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研讨会现场

 


合景留念

 

佛教在线绍兴讯 2008年10月18号上午10至下午五点,“2008会稽山中华弥勒文化研讨会”在绍兴大香林华林园隆重举行。

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教授,浙江大学终身教授陈桥驿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誉学部委员杜继文教授,(以下按姓氏拼音排名)山西省出版集团副总裁、编审崔元和先生,山西省社科院崔正森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崔自默先生,中国社科院哲学所东方室研究员成建华先生,上海师范大学方广锠教授,上海大学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李向平教授,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佛教研究所李利安所长,北京大学文化资源刘墨研究员,香港汇丰银行私人金融首席副总裁梁国栋先生,《佛教文化》主编凌海成先生,南京大学宗教与文化研究中心孙昌武教授,浙江省社科院任宜敏研究员,上香港慈氏学会王联章会长,复旦大学宗教研究所王雷泉所长,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王志远研究员,中国社科院佛教研究室魏道儒主任,中国社科院宗教研究所习五一研究员,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副院长湛如法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室周齐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张文良教授,绍兴县委宣传部黄锡云副部长,县侨联王征宇主席,市越文化研究会鲁锡堂会长,县志主编、越文化专家傅振照副研究员,市志总纂,佛教志主编任桂全研究员,地方室办公室编辑李能成先生,县原文联主席、越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云根先生,市社科院常务副院长,越文化研究会顾问周幼涛研究员,文理学教授邹志芳先生,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专家钱茂竹副教授,文理学院佘德余教授,越文化研究专家傅振照,会稽山越文化研究专家、《会稽山志》编著者胡文炜先生,会稽山佛教协会秘书长,《绍兴宗教》主编朱关甫先生等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王志远研究员主持,首先由绍兴县会稽山佛教协会潘建国副会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会稽山弥勒文化的历史及修建弥勒道场的相关规划。

与会专家就弥勒文化的传承、特点、表现形式以及在日本的状况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分析,对会稽山弥勒文化研究中心的理念、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提出了建议,并对会稽山弥勒道场的建筑造型、建筑色彩与周边环境的和谐以及如何利用现代手段来营造佛教氛围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最后研讨会在热烈而意欲未尽的气氛中结束。(图文:奉音)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