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华弥勒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绍兴隆重举行   佛教在线


绍兴县会稽山佛教协会潘建国副会长主持揭牌仪式

 


马芳妹副县长致欢迎辞

 


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表讲话

 


马芳妹副县长、陈洪教授、陈桥驿教授、杜继文教授共同为“中华弥勒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陈洪教授、陈桥驿教授、杜继文教授被特聘为“中华弥勒文化研究中心”顾问

 


成建华研究员、崔正森研究员、崔元和编审、方广锠教授、李向平教授、李利安教授、凌海成主编、孙昌武教授、王雷泉教授、王志远研究员、王联章会长、魏道儒教授、湛如教授、张文良教授、周齐研究员等十五位专家被聘为“中华弥勒文化研究中心”首批客座研究员(从左至右)

佛教在线绍兴讯 2008年10月18号上午8点,“中华弥勒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绍兴大香林华林园隆重举行。仪式由绍兴县会稽山佛教协会潘建国副会长主持。

出席揭牌仪式的有绍兴县人民政府马芳妹副县长,绍兴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滕建华局长,绍兴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吴越部长,绍兴县湖塘街道党工委主任、大香林建设管委会钱建民先生,绍兴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黄锡云主席,绍兴县侨联、王征宇主席,绍兴县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蒋建国局长,绍兴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沈祖卫局长,绍兴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史立民先生等相关部门领导。

出席仪式的外地专家有: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教授,浙江大学终身教授陈桥驿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杜继文教授,(以下按姓氏拼音排名)山西省出版集团副总裁、编审崔元和先生,山西省社科院研究员崔正森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崔自默先生,中国社科院哲学所东方室成建华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方广锠教授,上海大学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李向平教授,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佛教研究所李利安所长,北京大学文化资源所刘墨研究员,香港汇丰银行私人金融首席副总裁梁国栋先生,《佛教文化》凌海成主编,南开大学宗教与文化研究中心孙昌武教授,浙江省社科院任宜敏研究员,上香港慈氏学会王联章会长,复旦大学宗教研究所王雷泉所长,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王志远研究员,中国社科院佛教研究室魏道儒主任,中国社科院宗教研究所习五一研究员,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副院长湛如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室周齐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张文良教授等。

绍兴市越文化研究会鲁锡堂会长,县志主编、越文化专家傅振照副研究员,市志总纂,佛教志主编任桂全研究员,地方室办公室编辑李能成先生,县原文联主席、越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云根先生,市社科院常务副院长,越文化研究会顾问周幼涛研究员,文理学教授邹志芳先生,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专家钱茂竹副教授,文理学院佘德余教授,越文化研究专家傅振照,会稽山越文化研究专家、《会稽山志》编著者胡文炜先生,会稽山复杂协会秘书长,《绍兴宗教》主编朱关甫先生等中华弥勒文化研究中心本地专家会员以及佛教在线、中华佛教网及当地的一些媒体也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马芳妹副县长代表当地县政府致欢迎辞。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表了讲话。陈洪教授说,人类现在迫切的需要心灵的净化,需要环境的净化。弥勒信仰文化研究,对文化建设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对于整个人类说,也是一笔很可贵的财富。

随后绍兴民政局党组书记史立民先生宣读了绍兴县会稽山“中华弥勒文化研究中心”批文。马芳妹副县长、陈洪教授、陈桥驿教授、杜继文教授等共同为“中华弥勒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最后研究中心宣布:特聘陈洪教授、陈桥驿教授、杜继文教授为“中华弥勒文化研究中心”顾问。特聘成建华研究员、崔正森研究员、崔元和编审、方广锠教授、李向平教授、李利安教授、凌海成主编、孙昌武教授、王雷泉教授、王志远研究员、王联章会长、魏道儒教授、湛如教授、张文良教授、周齐研究员等十五位专家为“中华弥勒文化研究中心”首批客座研究员并现场颁发了聘书。(图文:奉音)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