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汉语文献与中国基督教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办   2013年7月25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中国社会科学在线讯,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汉语基督教文献书目的整理与研究”的建设内容之一,上海大学文学院历史系暨宗教与中国社会研究中心于2013689日联合举办了以“汉语文献与中国基督教研究”为题的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紧扣“汉语文献”和“中国基督教”的主题,以从“基督教在中国”(Christianity in China)到“中国基督教”(Chinese Christianity)的范式转变为挈领,通过历史资料来推动研究范式的新变化。在开幕式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负责人、上海大学宗教与中国社会研究中心主任陶飞亚,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集中围绕明清天主教、基督新教与近代中国社会、当代基督教研究几个方面所展开的工作。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评委、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马西沙介绍了自己在中国宗教资料收集、整理方面的经验,并表示在佛教、道教、民间宗教等典藏资料的大型工程后,上海大学关于基督教资料的大型项目有着标志性意义。研讨会包括4个主题演讲和14场专题报告,围绕地方基督教文献、海外汉语文献资料、汉译《圣经》与研究、明清天主教、基督新教的资料和研究、文献整理与中国基督教、上海基督教文献特藏、韩国的中文基督教文献、福建/浙江的个案等专题展开。来自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耶鲁大学、台湾辅仁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韩国崇实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海内外专家近100人与会,发表论文57篇。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