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关于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期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1年5月20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社科规划办(社科工作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科规划办,中国社科院科研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教育部社科司,全军社科规划办: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跟踪管理,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和基金使用效益,不断推出代表国家水准的优秀成果,我办将继续对重大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评估范围

2019年立项的重大项目及少量其他年度立项的重大项目。

 

二、检查评估内容

1.研究进展情况。包括研究计划的总体执行情况,各子课题进展情况,调研数据整理运用、文献资料收集整理、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

2.阶段性成果情况。包括代表性成果简介、阶段性成果清单及成果宣传推介等。

3.经费使用情况。项目经费是否真正用于课题研究,开支是否合理等。

4.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步研究计划及工作方案是否可行。

 

三、检查评估要求

1.重大项目中期检查评估工作,对于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地社科管理部门和在京委托管理机构、项目责任单位、首席专家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2.本年度中期检查评估通过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进行(xm.npopss-cn.gov.cn),中期检查评估系统将于6月1日至10日开放。请课题组下载附件中的检查评估表按要求认真填写,及时提交材料。

3.项目责任单位、各地社科管理部门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要认真审核把关,确保课题组所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四、检查评估结果

1.重大项目中期检查评估材料经同行专家评议后,结果将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并作为综合评价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和鉴定结项的重要依据。检查评估结果为“不合格”、未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违规使用经费的项目,我办将视情况做出调整资助计划、停拨预留经费、终止研究等处理。

2.参与本次检查评估的重大项目研究进展情况、研究成果情况、阶段性成果目录等内容将在我办网站公布(涉密内容除外),接受社会监督。各项目代表性成果目录将通过我办网站及中央媒体进行重点宣传推介。

3.我办将以适当形式对检查评估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2021年5月12日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期检查评估表(2021年制)

 

 

(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网)

 

(编辑:许津然)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