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潮汕社会与基督教:历史与现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香港召开   2010年12月8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0年12月3日至4日,“潮汕社会与基督教:历史与现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香港中文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由香港中文大学基督教研究中心与汕头大学文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教授、汕头市副市长余健明女士、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女士和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教授出席了开幕礼并分别致辞。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汕头市政协副主席蔡婵英女士,李嘉诚基金会代表罗慧芳博士、罗敏洁医生,汕头大学副校长顾江教授,汕头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纪思复先生,汕头大学文学院院长Terry Bodenhorn 博士、文学院李韧之教授等。

研讨会分“历史背景与总论”、“早期基督教入潮汕历史”、“历史书写与文字工作”、“潮汕教会与社会”四个专题进行论文发表及研讨。来自欧美、内地和香港等地方的10多位学者对潮汕社会与基督教的关系进行了宏观的把握和细节的关注,为与会者展示了一幅鲜活的地方教会场景,也展现了历史发展过程中潮汕地区基督教会自身的色彩,提出了潮汕社会与基督教的历史哲学、文化精神的深层思考,对当下如何处理基督教与社会发展的关系起到了重要的借鉴作用。汕头大学文学院陈占山教授和党政办杜式敏女士也受邀参会,并发表了《西方教会在近代潮汕的医疗慈善活动与影响》、《近代汕头基督教会女校研究:以淑德女校为例》两篇论文。
                           (转自网络)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