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海峡两岸佛医会议暨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石室禅院举行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6年4月12日

 

“海峡两岸佛医会议暨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卓新平致辞

 

 

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致辞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

 

201649日上午830,“海峡两岸佛医会议暨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石室禅院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研究中心、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中国宗教学会、北京中医药大学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研究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研究中心、厦门市石室禅院、国行融投(北京)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由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台港澳研究中心黄平主任主持,主持人首先宣读了中国社科院王伟光院长发来的贺电。开幕式上,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江尔雄副会长、中佛协副会长则悟法师、中国宗教学会卓新平会长、中国软实力中心张国祚主任、海沧区委曹放副书记、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分别先后致辞,围绕海峡两岸佛教与医学的紧密关系及其佛医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等,进行了精彩发言。并通过论坛研讨的形式取得了预期成果。

 

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就佛医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中的作用,佛医界对于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与对话。本次会议于当日1730分圆满结束。

 

与会领导有:国务院台湾事务领导,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江尔雄,原光明日报总编敬天林,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原中宣部理论局局长张国祚,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诸国本。

 

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卓新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曹中建,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黄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中国社科院台港澳办处长李初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民俗学会会长曾少聪,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主任纪华传,中国社科院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云帆。

 

省市区领导: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区长李伟华,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林致知,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司台港澳处处长魏春宇,福建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宋志强,福建省民宗厅宗教一处处长雷炳恩,厦门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处长黄跃盛,厦门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河明,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进春,厦门市慈善会副会长巫秀美,海沧区委常、统战部部长章春杰,区民宗局局长李江平,区台办主任张绍华等领导。

 

(来源:石室禅院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