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的宗教风险研究”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7年2月19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项目开题报告会现场

 

217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的宗教风险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顺利召开。记者了解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的宗教风险研究”是郑筱筠研究员及其研究团队在2015年度开始启动,2016年申请并正式立项,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郑筱筠研究员主持。

 

在开题报告会上,项目主持人郑筱筠研究员系统汇报了课题的背景、研究状况、总体框架、子课题结构、预期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重点难点以及创新之处,尤其是介绍了主要观点。本课题将突破传统的学术研究框架,设立了多个子课题,力图对宗教风险进行全方位的研究。各子课题负责人和项目组学者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丁宏、厦门大学教授廖大珂,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嘉木扬·凯朝研究员、李维建副研究员等分别代表各自的子课题项目组介绍了各课题组的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另外,王皓月博士、杨莉博士在报告会上还分别做了个案分析报告的汇报。

 

中央统战部原二局局长赵学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色音研究员,国际关系学院李渤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项目处副处长汤井东,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吴云贵研究员、赵文洪研究员、李林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郭佳博士等来自各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充分肯定这项重大项目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创新意义和现实价值,他们从课题研究思路、框架设计、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成果应用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议。

 

项目组对专家学者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并回应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表示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对课题研究计划进一步讨论和完善,力争拿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将根据项目进展组织学术研讨会,发表学术论文,逐渐形成研究报告、系列评估报告、资料手册和研究专著。本次开题报告会的召开,对提高学术界的宗教风险研究水平具有促进作用,对“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宗教进行全方位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文/图:记者 曾江)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