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国家宗教事务局召开2017年在京特聘专家座谈会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7年3月31日

329日下午,国家宗教事务局召开2017年在京特聘专家座谈会。王作安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宗荣副局长主持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22位在京特聘专家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与会专家围绕宣传和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研究、支持我国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健康宗教关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发挥宗教积极作用、遏制宗教极端思想传播、加强大数据时代网络宗教事务管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认真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主要经验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国家宗教局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专家库建设,积极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为学界服务宗教工作实践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大家将继续发挥各自特长,为宗教工作实践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

 

 

座谈会现场

 

王作安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他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在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健康宗教关系、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智力支持,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出谋划策。王作安还为出席会议的续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陈宗荣总结了宗教工作专家库成立三年来的运行情况,并对特聘专家通过提供咨询、开展专题讲座、参加研讨会、编写教材、建言献策等方式为宗教工作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提供的帮助给予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

 

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政法司、一司、二司、三司、四司、外事司、人事司、机关党委、研究中心、培训中心、宗教文化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提供:王海全)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