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河北保定兜率寺举办开山四周年纪念暨首届弥勒论坛   2017年6月2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河北保定兜率寺举办开山四周年纪念暨首届弥勒论坛

 

 

合影留念

 

530日(农历五月初五),大慈弥勒·人间净土——保定兜率寺开山四周年纪念暨首届弥勒论坛开幕,论坛由保定兜率寺主办,净土文化工作坊协办,出席论坛的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温金玉教授为首的专家学者团、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晓岩女士为代表的商界精英、雪窦山资圣禅寺监院持定法师以及多年来护持兜率寺的全国各地信众和义工1000余人。

 

上午九时整,伴随着悠扬的禅乐,五位象征五福的茶艺师带来精彩的养正禅茶茶道表演,以明月法师加持过的泉水泡制最新采摘的春茶,一一奉到现场所有的来宾手中,让大家在论坛开场就享受到了清新隽永的茶香和意境悠远的禅意。

 

随后,本如法师、本觉法师为代表的兜率寺出家僧众代表回忆了建寺初期所遇到的种种艰辛,分享了被明月法师悲心大愿所感召而发心出家度众的心路历程。王晓岩女士、邓建宇先生、高淑珍女士、周中记先生等十余位护法居士大德和义工代表深情回顾了多年来护持兜率寺的经历。

 

上午11时,举行了由明月法师倡建的普慈文教基金揭牌仪式,该基金致力于凝聚各方力量,筹集捐款捐物,资助家庭困难的贫苦学生,资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创新,资助优秀公益慈善项目、社会救助救灾、国内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事项等,促进文教公益事业的发展。

 

在下午的议程中,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温金玉教授、雪窦山资圣禅寺监院持定法师、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张爱林副教授、青海师范大学彭瑞花副教授、《中国民族报》宗教周刊编辑吴艳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唐嘉女士、山西颐田雕塑公司总裁苗永杰先生、漳州文物保护研究所安红坤博士、湖南理工学院讲师贺志韧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于婷婷博士和郑佳佳博士等11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兜率寺与弥勒信仰的关系唯识鼻祖与《瑜伽师地论》弥勒圣号的由来上生与下生信仰弥勒信仰的重要经典弥勒造像艺术弥勒法门弥勒净土弘扬弥勒文化的现代意义12个主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来源:佛教在线网)

                                                          (编辑:霍群英)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