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7·宗教学)暨“宗教革新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京开幕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7年9月5日

20179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北京市基督教两会、中国宗教学会联合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7)”暨“宗教革新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北京内蒙古大厦隆重举行。

在论坛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学部委员、中国宗教学会会长、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研究员、国家宗教事务局陈宗荣副局长、北京市宗教事务局索燕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魏道儒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所贾俐副所长、北京市基督教两会蔡葵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穆可发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桑吉扎西副秘书长等领导和学者分别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文洪研究员主持论坛开幕式。国家宗教事务局陈宗荣副局长在发言中指出:“宗教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是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必由之路,是正确处理好宗教与社会关系,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然要求。”卓新平研究员在发言中指出:“在当前世界,尤其是当代中国,宗教的革新精神仍然需要保持,宗教必须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并应主动为历史进步,社会改进展示其睿智、做出其应有的贡献。”

卓新平研究员主持了接下来的主旨发言部分。在未来的一天半时间里,来自海内外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将围绕“宗教革新与社会发展”的主题分别从佛教、基督教与伊斯兰教三大宗教的角度,各抒己见、探讨相关问题。

 

开幕式主席台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文洪研究员主持论坛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学部委员、中国宗教学会会长、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研究员在开幕式致辞

 

 

国家宗教事务局陈宗荣副局长在开幕式致辞

 

北京市宗教事务局索燕处长出席开幕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所贾俐副所长出席开幕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魏道儒研究员在开幕式致辞

 

北京市基督教两会蔡葵主席在开幕式致辞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穆可发副会长在开幕式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桑吉扎西副秘书长在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现场

 

与会学者合影

 

(供稿:蒋淼;摄影|编辑:李文彬)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