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世界宗教研究所2018年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暨“现代女性角色冲突和心理调适”讲座顺利举行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8年3月12日

201836日上午,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世界宗教研究所会议室举行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暨“现代女性角色冲突和心理调适”讲座。会议由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贾俐主持。世界宗教研究所妇工委主任苏冠安同志就去年的妇工委工作总结与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报告。2017年的妇工委工作围绕着“三八节”专题讲座、困难女职工慰问、妇女体检等工作展开,在此基础上,2018年的工作计划增添女性学者专题讲座、世界宗教研究所女同事慰问座谈会等环节。苏冠安同志的报告得到了所领导及妇女同志的一致肯定。

为了缓解与疏导女性学者压力,世界宗教研究所特别邀请社会学所高文珺博士进行题为“现代女性角色冲突和心理调适”的讲座。高博士的讲座分为“现代女性角色定位与角色冲突”、“认识压力”、“压力应对的策略与方法”、“情绪调节策略与方法”四个部分。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在场的女学者们了解到了压力与日常生活的关系,并学习到了如何调节压力、管理自己的情绪,从而更好地投入工作与生活。

世界宗教研究所贾俐副所长在总结中指出,2017年宗教所妇工委的工作饶有成效,希望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更好地服务女同胞、服务科研。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现场

(供稿:陈粟裕;编辑:李文彬)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