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世界宗教研究所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7月5日 中国宗教学术网

近日,我所召开全所大会,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所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学部委员卓新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冯今源,支部委员李华民、曹家祥同志出席活动。我所杜继文、金宜久、于本源、韩秉芳、李富华、孙波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韩秉芳、李富华、孙波同志现场出席纪念章颁发活动。

 

纪念章颁发活动由党委书记王兵同志主持。所长郑筱筠同志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说明,详细介绍了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有关背景、重要意义以及纪念章的设计理念,高度肯定了我所6位纪念章获得者半个多世纪以来坚守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品质,感谢他们为宗教所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号召全所同志以他们为榜样,接续好传统,奋进新时代。所领导班子集体为到会的韩秉芳、李富华、孙波3位老党员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青年党员代表敬献鲜花,深切表达对前辈们的崇高敬意。

 

 

所领导、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与获得纪念章老同志合影

 

一百年波澜壮阔,五十载初心如磐。3位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发表感言,深情回忆各自的入党经历和成长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美好祝愿,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韩秉芳同志谈到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多做贡献,自己也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心竭力,奋斗终生;李富华同志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谈到在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里要学好党史,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不动摇;孙波同志结合自身的成长环境和工作经历谈到共产党员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学问做好,把工作做好。3位老党员共同勉励大家“明理、增信、崇德、尚行”,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梁恒豪同志代表青年科研人员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前辈致敬,感谢他们为世界宗教研究所的创立和发展立下的汗马功劳,为宗教学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他表示,青年人要以前辈专家为榜样,更加努力工作,在学术研究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学习新方法,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为中国宗教学的发展和“三大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冯今源在发言中表示,老党员同志是我们党的宝贵的财富,他们和他们所代表、传习的优良传统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巨大航船中的压舱石,要向光荣在党超过50年的老同志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的忠诚、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执着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发扬传统,再创辉煌。

 

王兵同志在活动结束时表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们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毕生的高度肯定,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更是我党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的赓续和发扬。我所6位同志喜获纪念章,这是6位党员同志的光荣,也是全所的光荣。在向他们表示祝贺、敬意和感谢的同时,更号召全所同志特别是青年同志向老党员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好传统,发扬好作风,奋进新征程,用我们的忠诚和担当,用我们辛勤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用我们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离退休党支部与获得纪念章老同志合影

 

在集体颁发纪念章之后,所领导王兵、郑筱筠、刘宝山分别到于本源、杜继文、金宜久同志家中慰问探望,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所领导与获得纪念章的于本源老师交谈

 

 

所领导与所办公室走访慰问离休干部杜继文老师

 

(供稿:世界宗教研究所办公室)

 

(编辑:许津然)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