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湖南】紫霞观   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5年10月10日

简介

紫霞观位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宝峰路,座落在环境优美的景区中心,是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的主要人文景观与宗教文化旅游相结合的精品旅游景点,国家“AA”级旅游景区,张家界市道教协会会址所在地。 

 

历史

紫霞观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在战乱时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1992年,经政府批准,由各地善男信女共同捐资,当地政府拨款扩建紫霞观。

 

建筑

紫霞观内有老子出关亭、三清殿、慈航殿、祖师坛、关圣殿、玉皇殿等5殿、3宫、2亭、2庙、1阁,大小殿庙约30余座。现建有八仙山、仙人足迹石、南天门、中华同心锁等景点。景区内巍峨的建筑群落与亭林楼阁错落有致、环境幽美。终年香火鼎盛、朝拜者络绎不绝,因其确属一方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观内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而享有“湘西第一观”的美誉。老子出关亭是自下而上的第一层建筑,山门上题有“道法自然”四字,两边是“三千奇峰始得正觉常步云,八百秀水为成大道争入海”。出关亭内,正中是“老子骑青牛”塑像。  

 

 

地址

湖南省张家界市宝峰路

 

交通

从张家界市汽车站搭乘至武陵源中巴车(10元/人)到武陵源汽车站下,接下来参照上面步骤进行,全程打的100元/车左右

                                                                                                                                                                   (以上内容来自网络,非本站原创)

(编辑:李文彬)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报道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