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你现在的位置:中国宗教学术网>>新闻
上海加大清真食品工作力度以待87万穆斯林参观世博   www.islamonline.net

     2009年10月22日,上海市人大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本市清真食品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沙海林在报告中表示,世博会期间,全世界57个伊斯兰教或以伊斯兰教信仰为主的国家参展,届时,国内、外预计有87万穆斯林到上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在清真食品网点布局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据上海市人大调研,市区两级政府在清真食品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全市清真食品基本供应点已达到192家,分布在清真饮食、副食品和糕点食品等三个食品行业。同时,调研发现,交通枢纽、商业旅游中心等缺少清真食品网点,行业扶持政策效应没有得到充分发挥,行业监管缺少整体合力,行业服务不尽到位。

     为此,世博局将在世博园区内设置六处清真网点,一次餐饮时段可服务六千一百人。此外,九个中心城区和四个郊区,在人流密集的商业区或旅游景点周围选择一至二家清真饮食基本网点。市旅游局将二十多家高星级宾馆作为接待穆斯林的骨干单位,同时,还将动员一批旅游饭店、品牌连锁旅馆和具有较大规模接待能力的旅行社参与接待。至世博会开幕前,浦东、嘉定、青浦等区还再新设置八家清真饮食网点,并且对现有的具有餐饮从业资质,经营清真食品的餐饮店,督促和帮助其尽快向政府部门申领清真标志牌,进一步提高世博会期间清真食品的供应能力。

     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将依法加强对清真食品供应网点的监督管理,包括对清真食品源头与市场运作各环节实施监督检查。并且,对相关单位及人员实施相关法律法规、民族和宗教政策、操作规范及宗教饮食习惯等方面的培训。

     此外,在对清真食品行业政策扶持的同时,政府有关部门也将继续推动清真食品经营者树立改革创新的观念,提高善于运用市场规律、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推动清真食品行业良性发展。

     据知,市政府还决定建立清真食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确保世博会期间清真食品工作的安全有序。(文:吴敏)

 


免责声明
  • 1.来源未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世界宗教研究所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 2.文章来源注明“世界宗教研究所”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世界宗教研究所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主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内容与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许津然  电子邮箱: zjxsw@cass.org.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859房间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477